Wednesday, September 24, 2008

樂高壽司


樂高可以說是上個世紀最偉大的玩具之一,小小的積木可以有無窮的可能。積木的品質還有積木之間的密合度是其他競爭對手沒有辦法相比的。在這個中國玩具充斥的世界,樂高的積木仍然堅持歐洲製造(雖然有些樂高的周邊商品,還有有少部份零件中國製),價錢偏高,不過真的很值得。

隨著時間的推進,樂高所推出的高檔組合就越多,從一百多元的房屋組、三四百的星際大戰組合,還有推出巴黎鐵塔、金龜車、甚至三百塊錢的泰姬馬哈陵組。我想樂高是認為他們的顧客幾十年前是一群小朋友,這些小朋友長大了,所以樂高推出高檔貨來滿足這些已經成為中產階級的小朋友。

另外樂高也推出3D軟體,讓消費者也可以用軟體自己設計玩具組合,並且可以下單訂購,當然價錢會稍微高一些,因為是以總共的積木數量計價的。

小時候媽媽的疼愛,所以我擁有我認為不少的樂高。四、五歲的時候家裡有一盒樂高月球基地組,不過應該是屬於大哥的,因為我還太小。現在這組已經只剩下兩塊月球表面的地板了。另外印象比較深刻的是有一次四舅中了大家樂,然後就帶我去買了一盒樂高油罐車。是說以前擁有的樂高現在已經所剩無幾了。


之間在Flickr上面發現了一些照片,是我小時後也有的樂高組,真是令人懷念啊

1996年高三省吃簡用的敗家歲月,也讓我的樂高收藏暴增,不過這次就沒有把它們搞丟,只是大部分都已被解體。希望回台灣後有機會整理這些樂高。

2006來到芝加哥,用美金計價的樂高好像看起來沒有那麼貴了:P(事實好像不是這樣)。來了兩年,不知不覺已經收藏了五組,花了一百五左右。最近好像又像十年前一樣迷樂高了。如果以後變有錢人(希望如果成真),可以在家裡打造一個小小樂高城。

之前有看過樂高聖經插圖
剛剛在網路上發現樂高壽司,有趣的設計,看得都肚子餓了
另外之前還看過一個Lego Technic達人設計的卡車,把卡車的機構細節都設計的相當完整,讓我下巴都掉下來了。

No comments: